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1年课程建设立项项目验收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1年课程建设立项项目验收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05-15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9日由教务部组办的“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1年课程建设立项项目验收评审会”在二教6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聘请烟台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任满杰教授担任验收评审工作组组长,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教授郭明恩博士、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副院长王来武教授、教务部部长武秀川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忠华教授为工作组专家成员。验收评审工作小组对涉及全院多个专业的8门“优秀课程”和2门“精品课程”建设立项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有9门课程顺利通过,1门课程需继续补充整改材料,一年后重新验收。
  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最重要的内容,一直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教学工作的重心,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教学质量一直走在同等院校的前列。为了进一步加快教学改革的步伐,培养出更加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具备良好职业胜任力的应用型人才,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投入专项建设经费,通过建设“精品课程”、“优秀课程”等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调动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热情。
  在本次验收评审工作会上,10门课程的负责人分别对课程建设作出了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到了课程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体系及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课程组教师充分利用各种现代信息化资源,通过自建网站、建立题库等手段,使得优质教学资源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共享。此外通过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竞赛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使学生也收获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在每门课程负责人汇报之后,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评审小组专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课程组教师要注重教学资料的积累,每次课程组活动要有记录;要重视“集体备课”;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重视课程体系的构建。
  评审小组做出了最终决议:9门课程顺利通过验收,1门课程还需继续补充整改材料,一年后重新验收。外聘专家们对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课程建设工作表示了赞赏,认为每个课程组的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整体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本次课程建设立项项目验收评审过程,完成了对2011年申报项目的评审验收工作,提高了与会教师课程建设的意识,拓宽了他们的教改思路,收获了更多更好的教改方法。同时对于加快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促进“精品课程”、“优秀课程”、“优秀课程群”项目的建设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务部 组宣部


更多有关"课程,经学,验收,烟台,评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