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书记解根法、院长孙建中深入各教学学院调研

党委书记解根法、院长孙建中深入各教学学院调研

时间:11-21 来源:晋中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图片新闻 摄影:武惠平 报道:高雅静

3月下旬至5月上旬,由党委书记解根法和院长孙建中带队,院领导李大公、南志珍、邓明、杨高才、柴达、李长萍、卫二平及教务处、评估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文理两组人员,分别利用周二下午各教学学院例会时间深入15个教学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校领导对各教学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具体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党委书记解根法肯定了各教学学院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作出的贡献以及全体教职工近几年的努力,他指出评估是学校目前的大事,合格评估需要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一线教师。他说,本学期我们学校自己组织五个环节的评估工作,即对试卷、实习基地、课堂教学、论文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五个方面进行自评,随后要对这五项工作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后进行再评估,最终达到评估要求。解根法书记指出,面对评估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近几年新进了大量的青年教师,他们的优势是学历高,但也有他们的短板,就是经验不足;二是教职员工的敬业精神仍待提高;三是领导班子的责任心还有欠缺。调研中,就已结束的考试评估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评估工作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解根法书记强调,考试是我们的基础工作,也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基本内容,各教学学院负责人、每一位教师都要认真对待,努力进行整改,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调研期间,当了解到各教学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还存在一定困难时,孙建中院长说,学校发展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学校由专科升为本科院校已有10年,现又刚刚搬入新校区,在这个转折点上,我们目前的工作重任就是要提升学校内涵的发展,此时我们迎来了教育部的本科教育合格评估,这正是我们提升内涵的一个契机,全校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学校发展。孙建中院长向大家明确了2014年和2015年学校的工作重心,其中2014年的工作重心主要是规范教学。他说,五项评估工作其中考试工作与实习基地建设两项自评已经结束,评估结果反映出很多问题。尤其是考试工作,反映出一些问题:如评阅试卷的态度不端正,很多具体的工作落实不到位;教研室职能作用没有发挥出来;教学学院班子不协调、不健全等。针对这些问题,孙建中院长要求大家要端正态度,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一切以学校的利益为重。孙院长还强调了2015年的工作重心是促进学校转型,即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要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地方发展服务。他说,我们具体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可以先从五、六个专业开始转型,引进企业,为地方投项目;要对教师进行培训,特别是年轻教师;生物、化学类专业可以作为试点;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为转型和科研服务。

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柴达围绕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他强调合格评估与我们每一位一线教师都有密切的关系,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有正确的认识,为此学校将组织开展关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下教师应履行职责”的专题讲座。其次,他还指出要认真对待此次自评反映出来的问题,特别是考试和实习基地评估工作结束之后,应该怎样整改,教务处要对考试工作的各项内容进行具体安排,各教学学院应该将责任明确,学期结束后还要对本学期试卷进行复查。最后,他提出了近期的三项任务,一是要规范常规教学,迎接评估不能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二是要大力落实质量标准,各学院都要积极地响应校内评估;三是要根据当前形势,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分步骤分阶段进行转型,应用型强的专业可以先行尝试。

党委书记解根法、院长孙建中深入各教学学院调研

党委书记解根法、院长孙建中深入各教学学院调研


更多有关"评估,工作,教学,学校,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晋中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晋中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晋中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