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长李志祥出席基础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会议

校长李志祥出席基础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会议

时间:04-13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6月17日下午2:00,基础教学部在3教216会议室召开基础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会议,部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校长李志祥、校长助理兼教学科研处长胡志新、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陈博旺、罗成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志祥作重要讲话,他从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学校实际情况出发,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南昌工学院改革面临的形势与南昌工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指出南昌工学院的改革是在复杂的国际环境形势与三股势力斗争下,为民族地区培养合格的本专科应用型人才。我们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民族教育工作者和改革的第一推进者,当仁不让的要完成国家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的改革是在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民族教育司以及教育厅批准的改革文件要求下进行,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培养目标,创新课题体系,建设好教学组织,落实好教学路径。要将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为基础课程改革的总目标,以学生实际基础水平为起点,在专业需要与可能实现上来设置好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与途径,将学生实际水平与教学要求目标相结合,找准切入点,在学生认知的基础水平上,翻转课堂,互教互学,互评互动。以学生不知为知,以教师想象为知,这是违反人类以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认知规律,不能强行认知。同时要改革学生学习的评价与考核体系,多途径多渠道考核。要主动开设选修课,通过引领学习、拓展兴趣来搞好学习兴趣小组。按照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来规范改革,这是我们改革的思想路线;按照教育部、教育厅批准的改革方案来执行改革,这是我们改革的组织路线;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来推进改革,这是我们改革的技术路线;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来保障改革,这是我们改革的群众路线;相信在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班子的全力推进与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改革一定会取得胜利。

会议期间,胡志新对基础教学部前期所做教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基础教学部课程改革思路、方案和任务是在学校整体教学改革框架下的细化,他还就南昌工学院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出台的背景、2014级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及人才培养方案中基础课程地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的“4+1”模式和基础课程的课程名称、学时分配、学分要求、学期设置等情况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强调基础课程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下学期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对基础教学部全面落实学校改革工作,打好改革第一枪寄予希望。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蒲爱民主持会议时对全校从2012年至今的教学改革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就基础教学部课程改革思路、方案和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基础,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职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