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二督查组来长沙师范学校督查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二督查组来长沙师范学校督查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

时间:04-15 来源:长沙师范学校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湖南省高等学校“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要求, 6月17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为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蒋明,省委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办干部李丰涛,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彭学文为组员的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第二督查组对长沙师范学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进行了督查。

长沙师范学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南校区行政楼二楼中心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胡建,院长李学全,纪委书记凌生春,副院长徐庆军出席汇报会。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纪监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学院实践活动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胡建就长沙师范学校反对“四风”、边整边改工作情况从三个方面向督查组作了详细的汇报。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精心部署,领导带头,确保边整边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取得一定成绩;二是整改态度积极,整改措施得力到位,纠正和整改成效比较明显;三是扎实推进“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定了18项整治任务,并逐一明确了整改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整改时限和具体措施。院党委责成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办公室积及时建立电子台账,以“钉钉子”精神,实行“挂号、销号”制度,确保一项整治任务、一名领导牵头、一套人马抓到底,一项一项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不断巩固扩大整治成果。

胡建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边整边改是一项服务于师生、取信于师生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关键环节。他重点介绍了长沙师范学校党委及时回应和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如着力提高教职工待遇,不断探索建立行政管理人员激励机制,积极推进教职工周转房的建设,建设学院教育阳关服务平台,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汇报会后,督查组现场查看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会议记录、文件资料,实地了解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款接待、公款出国(境)整改情况,并随机抽查了10余名中层干部和教职员工进行了个别访谈,全面了解长沙师范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整改情况。

在督查意见反馈会上,夏智伦组长对长沙师范学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沙师范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思路、有行动、有效果。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非常高,学院高度重视,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深刻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一次难得机遇,积极主动地整改落实;二是领导带头。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整改,用实际行动起到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作用,紧紧盯住“四风”问题,严格按照要求深刻剖析自我,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三是立行立改。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如提高教职工待遇、学生公寓漏水、学生公寓热水饮用水供应等问题;四是上下联动。学院各党总支(支部)都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如附属第一幼儿园提高了保育和工勤人员待遇,电子信息工程系设立“向日葵爱心超市”,学前教育系成立“小燕子”爱心社。五是效果明显。学院在“三公”经费管理、清理领导干部超标办公用房、整治校园环境等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胡建表示,长沙师范学校一直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作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希望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党风和校风、教风、学风,全面推进边整边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令广大师生满意的效果。 (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组供稿)


更多有关"长沙师范学校,省委,师生,工作,组织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长沙师范学校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长沙师范学校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长沙师范学校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