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2014年第二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学校2014年第二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04-21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吴秋凤)6月21日,武汉工程大学2014年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完成了最后一天的教学活动,顺利结业。


6月12日下午,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在流芳校区文科楼501教室开班,校党委书记吴元欣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沈雁为培训班讲了第一课。


6月14日上午,校长王存文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第二期干部培训班授课。王存文校长以“敢于担当、务实廉洁、争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为题,从世情、国情分析出发,探讨了中国体制下的高等教育的特点,客观分析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实现战略性转变的重要性、紧迫性,在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进行全面、深入地诠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了好干部应具有的能力及掌握的工作方法。最后,他对参加培训班的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善谋,做个有思想的人;二是巧为,做一个有智慧的人;三是慎权,做一个有良知的人。


6月14日下午,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围绕沈雁副处长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解读”以及王存文校长的“敢于担当、务实廉洁、争做一名党的好干部”的专题报告,就“怎样是好干部、怎样做好干部”和“假如我是服务对象”两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6月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徐慢在流芳校区文科楼501教室为培训班授课。徐书记以“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为题,从“学为先”、“干为实”、“和为贵”、“廉为基”四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进行了自己的诠释。“学为先”谈了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干为实”谈了为什么要实实在在干事、如何实实在在干事并干成事来;“和为贵”谈了正确处理关系的意义、对上关系的处理、对下关系的处理、同级关系的处理;“廉为基”则告诫学员们要绝贪欲、慎交友、防微杜渐。


6月21日上午,按照培训安排,全体学员在武昌校区科教大楼九楼会议室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按学员分组依次分3场进行,每小组派8位学员参加本组的讨论。三个组的学员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什么是好大学”、“加强学风教风建设”三个主题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参加讨论的学员在参阅所附材料的基础上,结合武汉工程大学及各自工作实际,对本组讨论主题所设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并在自由讨论环节尽量补充自己的观点、协调与其他学员之间的观点冲突、达成小组统一意见。副校长张彦铎全程主持了三场无领导小组讨论,聆听了各位学员的发言,记录了学员们每一条有关学校发展的建议,并对每一小组及学员的讨论表现进行了评价。三场讨论结束后,张彦铎副校长还对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总体评价,他提出无领导小组讨论可以考核讨论人员的“8力”,即注意力、理解力、判断力、控制力、表现力、影响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6月21日下午,在武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第二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作了总结讲话。结业仪式由校组织人事部部长、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丁一刚主持。下午的活动分三个环节:汇报交流、颁发结业证书、张彦铎副校长总结讲话。在汇报交流环节,校团委副书记及学生处副处长(兼)李芳、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副院长(兼)江本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吕容涛分别代表所在小组发言,汇报了学员听了几个报告的收获与体会,介绍了分组讨论中学员就“怎样是好干部、怎样做好干部”、“假如我是服务对象”所持的观点与认识,畅谈了对本次干部培训班的看法与建议。在结业仪式上,张彦铎副校长为每位培训班学员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张彦铎副校长从三个方面为本期培训班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其次,他提出了培训班之所以成功主要得益于几点,即思想重视、组织有力、选题科学、针对性强、态度端正、积极性高;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学无止境、学以致用等要求。


结业仪式的最后,校组织人事部部长、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丁一刚就本学期三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安排作了说明,对以后干部培训班的开办提出了设想。


至此,2014年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完成所有培训任务,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更多有关"武汉工程大学,培训班,学员,干部,干部培训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