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参加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

武汉工程大学教师参加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

时间:04-21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1—22日,全国思想政治教育高端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论坛由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3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以及《新华文摘》、《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等相关期刊社的知名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克平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互动交流中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模式及科学研究的主要方向和特色等。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韩翼祥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宇航主持。


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等问题做了主题报告。报告指出:“16号文件”颁布实施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实现了,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也越来越复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只应加强、不应削弱,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更多有关"清华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