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2014年外事及留学生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4年外事及留学生工作专题会召开

时间:04-2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外事及留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副院长谢建明,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对五年来本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及留学生教育工作做了总结,并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五年来,各二级学院与国际交流处紧密合作,在聘请外专来校长短期讲学、组织工作坊及联合展演、派遣教师赴海外进修、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发和推进、留学生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用于青年教师外派进修和引进外籍专家来访讲学的经费相对紧张,在对外交流院校的选择中缺乏针对性和系统性设计,各院系之间在共享外专资源方面缺乏协同合作和沟通等等。针对以上问题,大家建议学校应设立校级机制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赴海外进修学习,同时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共同对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对象和方向进行设计和规划,加强学科专业间的横向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加强留学生教育和双语教学课程建设。谢建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对国际交流及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视。他指出,建立一流的艺术大学需要深化国际合作,进行高层次的交流需要在制度上有所保障,也需要在人才交流上有所突破。各二级学院也要争先竞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鼓励帮助青年教师多出去走走看看,提升国际交流及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品质,共同努力把南京艺术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艺术大学。(国际交流处  俞睿)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国际交流,留学生,外事,青年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