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师生圆满完成重庆预师快速动员集结演练任务

重庆三峡学院师生圆满完成重庆预师快速动员集结演练任务

时间:08-24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7日,重庆预备役师四团基于信息系统快速动员集结演习暨野战化训练成果汇报在万州区成功举行。重庆三峡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演习并接受检阅。演练的高炮对空抗击、森林灭火、队列操练等科目获得圆满成功,得到了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重庆预师第一政委,万州区委书记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介和充分肯定。学校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崔广平应邀出席并观礼了此次演习行动。

重庆三峡学院作为重庆预师预编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重庆预师四团基于信息系统快速动员集结演习活动。来自体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101名师生集中开展了20多天的高炮对空抗击演练;来自机械学院、化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200名同学集中开展了10多天的森林灭火、队列操练等科目的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战高温斗酷暑,不叫苦不叫累,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按照部队教官的要求,认真进行各项科目的训练,充分展示了重庆三峡学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执著坚守、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个别同学在训练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伤病等情况,但仍坚持训练,抱定绝不当“逃兵”的决心。

此次军事演练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崔广平副书记、学生处欧岚处长多次深入到训练现场看望、慰问并鼓励参训同学。学生处及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及工作人员,随时关注参训同学的训练情况,关心参训同学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及时解决训练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后勤集团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参训同学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各项训练工作安全有序地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较为系统的军事训练活动,参训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体验了兵营生活,增强了组织纪律、集体主义及革命英雄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同时也向各界展示了重庆三峡学院学子过硬的思想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学生处供稿)

 


更多有关"重庆,训练,演练,同学,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