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校全球变化研究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高校全球变化研究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08-27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高校全球变化研究联盟”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副司长雷朝滋等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六个联盟首批成员高校的代表,厦门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雷朝滋副司长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介绍了高校全球变化领域开展协同创新的顶层设计思路,以及全球变化研究联盟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全球变化研究领域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会议代表就此开展了深入和热烈的研讨,同时对高校全球变化联盟在全球变化研究领域如何推进“2011计划” 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王延觉司长做总结发言,表示开展全球变化协同创新研究非常重要,尤其是机制体制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应发挥自身的学科特色,在“高校全球变化研究联盟”的框架下做好任务分工和科研支撑,共同努力推进全球变化协同创新研究工作;建议开展进一步的研讨,做好目标体系、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等三方面的设计工作。

        “高校全球变化研究联盟”成立于2010年5月,其目标在于满足当前全球变化科学研究和国家应对的战略需求,加快我国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充分调动和发挥高校的联合优势,切实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科技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变化,全球,高校,联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