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

学校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

时间:08-30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校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

本网讯 8月23日,学校召开2012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校领导胡茂成、戴小明、吴建清、汪兴平、李清政、刘芳震、邓磊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胡卫兵就参加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和湖北民族学院举行的第十二次学位授权点预申报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院长就学科点预申报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大会上作了详细汇报。

校长戴小明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摸清家底,会议的汇报形式不仅展示了各个学科点的水平,也展示了作为院长、学科带头人等的素质和水平以及各个学院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戴小明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科基础能力的建设,其中重点在于人才,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根据本学科发展的目标,千方百计的引进精英人才、培养好现有人才,同时要用相关的制度来管理好人才、留住人才。二是各学院要在学术带头人的带领下形成一支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团队,凝练出具有自己优势和特色的学科方向。三是各学院要通过此次预申报工作来找出各学科点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在学术团队的带领下,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湖北民族学院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胡茂成传达了中央对十七大以来高等教育工作中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胡茂成强调了学科建设在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科建设工作在学校“十三”五期间要达到的预期目标,他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勇于谋划、善于谋划。要对于把自己的专业和学院办成什么样的方向做深入、大胆的思考。二是反复论证、制定规划。三是抓好实施与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好科研项目和科研奖项的落实。四是完善机制。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的政策措施、激励机制、目标考核、监督机制等。

科技处、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领导,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参加会议。研究生处处长胡卫兵主持会议。(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学科建设,学科,工作,学院,抓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