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本网评论:肇庆学院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本网评论:肇庆学院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时间:08-28 来源:肇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肇庆市当前正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以迎接中央文明办工作组来肇考察测评。作为肇庆本地唯一公办本科大学,肇庆学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责无旁贷。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取决于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我们的物质积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和层次,衣食住行都获得了较为充分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城市建设有必要、有可能向更高的目标迈进,那就是着力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让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逐渐地富足起来,呈现出更加多元、更加充裕、更加积极向上的风采和面貌。于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便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吁和追求,由此它也就成为了肇庆市当前的统一的城市行动。

在这次城市行动中,多年来多次被评为“肇庆市文明单位”的肇庆学院,没有理由缺位和失语。肇庆学院以育人为业,长期的办学工作培养出了一大批品学俱佳、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在推进整个城市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承载着这种文化积淀和精神传统,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之际,我们肇庆学院人理应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展开行动,以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场声势浩大的创文行动中。

我们要把用创文行动作为推进肇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的一个有效的契机、一个有力的平台。之前,肇庆学院创建“肇庆市文明单位”,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预期的荣誉。而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校园的面貌发生了难以置信的变化,师生们的精神气象更是产生了质的飞跃。特别是对于肇庆学院一切工作共同指向的青年学生来说,更是成为了创文的参与者和受惠人。许多同学都在直接参加创文之时受到了文明之风的的熏陶和浸染,其思想、能力、品质、修养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好的历练和提升。办学行为、育人工作的本质意义,在此得到了淋漓的体现。现今,新一轮的、更高层次的创文行动开始了。历史的经验启示我们,肇庆学院以正确的态度、旺盛的斗志来对待创文行动,自觉地成为创文行动中的一员,为它进行稼穑和耕耘,为它付出心血和汗水,我们就能够从中获得巨大的前进动力。

加强舆论宣传,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由始至终自觉参与创文行动,是当前创文行动处于启动阶段时的首要任务。根据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指标,创文不是几个星期、一两个月的短暂行为,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长期战役。从提出计划,到落实措施,到产生效果,到形成结论,创文需要几个年头的时间跨度,需要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持之以恒地为之努力奋斗。相应地,肇庆学院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领会其精神,执行其指令,圆满地完成创文行动中属于肇庆学院的各项任务,争取成为全市各单位创文行动的楷模和榜样,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赢得最好的声誉和口碑。

八月之末,暑期已至于尾声,肇庆学院的新学期正待开始,老师和同学们近日陆续返校,即将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新学期伊始,关于创文行动的一些细节、一些要求,很快就会抵达各个单位和全体师生。届时,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心出力,为我们居住、生活和依恋的这方水土的美好明天贡献无限的热诚。

(评论人:尔东)


更多有关"肇庆,肇庆市,学院,文明城市,创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肇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肇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肇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