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三峡学院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实现历史性突破

重庆三峡学院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 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08-31 来源:重庆三峡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重庆三峡学院共有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序号

项目批准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金额

1

31270451

刘正学

三峡库区消落带种子库动态及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应机制

面上项目

74

2

11201510

鲁祖亮

几类非线性最优控制问题混合

有限元高效算法研究

青年科学

基金项目

22

3

31201440

汪开拓

采后果实敏化反应的细胞机制及其对果实蔗糖代谢和苯丙烷类代谢调控作用的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3

4

51202304

郭远臣

环境应力与水分迁移耦合诱发RAC干缩变形数值模拟及机理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

 

    这是继2011年重庆三峡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后,又一历史性突破,填补了重庆三峡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的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空白。

    近几年,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政策,强化学科内涵建设,狠抓科研创新团队培育,注重学术队伍建设,加强青年人才培养,鼓励学校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2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项,比2011年度有了大幅度增长。

    今年是重庆三峡学院迎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立项建设验收评估的关键一年,学校启动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八大重点工程”计划,制订出台了《关于落实〈重庆三峡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期检查后续建设重点工作计划〉的实施方案》,着力培育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催生高水平科研成果,通过制度引导和政策激励,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校科研处推行了项目申报论证、择优推荐模式,加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协调工作,通过项目申报培训,二级学院论证,校内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极大地提高了申报质量,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史性突破。

(科研处供稿)

 


更多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学院,青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三峡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三峡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三峡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