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新学期以协同创新为引领 提升惠州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新学期以协同创新为引领 提升惠州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时间:09-1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4日上午,惠州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院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提升惠州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彭永宏院长对暑假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暑假期间,惠州学院招生工作、各类学科竞赛、资产设备、后勤基建、审计财务、成人教育等工作顺利进行。

彭院长指出,今年教育部、财政部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中提出“以机制体制改革引领协同创新,以协同创新引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的要求,力争突破大学内部以及与外部的机制体制壁垒,改变“分散、封闭、低效”的现状,释放人才、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其重点任务就是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与模式,建立协同创新机制与体制。“协同创新”成为“2011计划”的核心。

针对现阶段如何启动与推进惠州学院协同创新工作,彭院长谈到:一要推动人才培养的协同培养模式:学科之间、专业之间、校内与校外之间、国内与国际之间要相互协同;二要提升高校内部的协同创新能力,实现人、财、物资源的共享;三要培养协同创新载体,建立政校合作、校企合作、跨学科综合服务创新平台等协同创新模式。本学期工作要紧抓内涵建设,增强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社会地位,以“丰湖党旗红”行动为契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狠抓教风、学风、校风建设,提高教师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氛围,提升思想境界、找准工作坐标和提升统领能力为保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

杨海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新学期要在保持学院良好发展态势的同时,团结、创新、主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近几年惠州学院迅速发展,与惠州市建立了良好的联系机制。在这个良好的发展态势下,全院应团结一致、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根植惠州,服务社会,发挥惠州学院在惠州教育的龙头作用;二是紧紧围绕学院发展战略目标,继续突破瓶颈,提升学院办学质量水平。近年来,学院的服务重心下移,发展信心不断上升,办学瓶颈接连突破,办学特色不断打造,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继续解难纾困,社会影响力逐年提高;三是以协同创新为战略引领,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年和“双平台”工作,形成新机制、新动力、新亮点、新效果,促进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新学期以协同创新为引领  提升惠州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李烈鹏 文/图)


更多有关"协同,惠州,创新,学院,提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