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上海电力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09-12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2日至2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新校区举行。共174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智能车模队伍参与比赛。在今年7月的华东地区分区赛中,上海电力学院电自学院摄像头组获华东地区一等奖,光电组和电磁组获华东地区二等奖,挺进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预赛中,上海电力学院电自二队的摄像头车模在37米模拟各类复杂路况的赛道上较好的跑完全程,顺利迈入全国赛总决赛的行列。在8月25日的总决赛中,电自二队摄像头组再接再厉,获得全国赛第二名的优良成绩。
  “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电自学院车模团队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较好成绩。学院在经费和场地等多方面支持,党总支书记苏少华老师从2009年以来,每次比赛前都会看望比赛队伍,并联系比赛当地的电力公司做好比赛队伍接送等后勤工作。徐耀良、杨宁、黄云峰、黄福珍、朱瑞等作为指导教师,从开始制作到最后决赛现场,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全程精心指导。
  作为车模团队创始人的徐耀良教授经常在实验室连续工作若干小时指导学生,队员们在暑假阶段一直是在通宵备战。今年能环学院朱瑞老师所带的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在车辆机械结构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两个团队都在今年暑假的不同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车队一直保持着老队员带新队员的传统,如在今年华东赛区比赛后,暑假期间往届队员王博(上海电力学院研一)、黄鑫鑫(已考上上海电力学院研究生)一直在团队中指导制作、安装、控制、编程和调试等各个环节,增强了车模的竞争实力。多股力量共振,使得电自学院车模队伍一直能保持较好的状态。指导教师和队员表示,要争取在明年的比赛中实现三组队伍共同冲进全国总决赛,并冲一项全国特等奖的目标,为上海电力学院升格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自学院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更多有关"学院,总决赛,车模,华东地区,全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