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朋辈辅导心理讲座与学子见面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朋辈辅导心理讲座与学子见面

时间:09-14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一场由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工部主办的大学生朋辈辅导心理讲座在二教304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子成功见面。主讲教师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王崇红老师。

王崇红老师从“何为朋辈辅导?”谈起,讲了朋辈辅导的起源与发展、辅导的优点、形式、主要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讲解中王崇红老师结合具体鲜活的事例与在座的同学不断的互动,笑声不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讲到朋辈辅导的技巧时,王崇红老师强调了倾听、探问、鼓励重复的重要性,“当面对咨询者时,我们一定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切不可强加自己的感受和与对方不一样的见解”,王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多年的工作经验给大家着重讲解了“共情技术”。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学工部也将要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不断的促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学生良好心理健康素质的提升”,学工部刘勇部长讲到。

赵鹏


更多有关"经学,烟台,学文,辅导,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