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工程技术学院推行新生家长提前体验课堂 学生家长由“担心”变“放心”

工程技术学院推行新生家长提前体验课堂 学生家长由“担心”变“放心”

时间:09-13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工程技术学院迎新的第一天,8名送新生报到的家长代表被学院邀请到了大学课堂上,先于孩子上了一堂课,并给老师评分,为教学提意见。

工程技术学院推行新生家长提前体验课堂  学生家长由“担心”变“放心”

  新生家长分别听取了马丽老师的实践课、黄东斌的职业核心课以及李光明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听完课后,家长代表们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

  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副院长宋小春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学院所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

  家长们在了解了学院基本情况后,就听课的感受各抒己见。新生邹百威的父母廖义华和邹艳在听完了李老师《单片机系统及应用》课程之后,希望老师能跟学生有更多的互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在《信息处理能力》课堂上,授课老师黄东斌播放了一段名为《母亲,女人》的视频后,24名学生被分成3组进行头脑风暴,一下子学生争相交流,发表意见。“高中、小学里经常会有家长评教,但大学里邀请家长评教的还真不多见。”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毛齐明在评分表上给黄东斌老师打了98分,“专门开设职业核心能力课程的高校本来就不多,黄老师的课堂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这样的高效率就更难得了。”毛齐明说,在参观了校园,听完一堂课,听完学院领导介绍后,他所顾虑的“孩子能否成长成才、学院的管理模式以及学院的教师教学水平”三个“担心”现在已经转变为三个“放心”了。湖北工业大学的游颖老师曾经也在学院带过课,这是她第一次替孩子上一堂课,她表示家长参与评教的课堂管理形式十分新颖,也希望这样的家校联动模式继续进行下去。家长罗中明则对学院实验室齐全设施印象深刻,表示十分放心孩子在这里求学。

  作为评教对象,该院黄东斌老师表现的很轻松。他说自己从教多年,教学相长是他一直恪守的理念,家长参与评教,让教学督导的覆盖面更全,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也大有裨益。在他看来,家长评教更多的是一种鞭策。

  该院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主任王薇说,针对在校生家长的评教活动去年已经举行过一次,反响良好,今年趁着新生家长陪孩子报到的机会,邀请家长们随堂听课,提前感受学院的办学条件及教学水平。她说,学院目前正在实施教学改革,将专家评教、学生评教、家长评教和即将进行的企业评教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全面的督导体系。


更多有关"家长,学院,老师,新生,该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