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老教师及民主党派人士茶话会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老教师及民主党派人士茶话会

时间:09-16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8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老教师及民主党派人士茶话会,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本次茶话会,特别邀请到张盛彬、张芳英、魏文宝、施建业、孙士南、卢佑诚、马育良、丰高印、周磊磊、陶易等10位离退休老教师,和程邦海、张岳林、付为贵、黄克顺、甘忆辛五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前来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启俊、余学玉、陈尚达和林森参加会议,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教授出席本次茶话会。会议由陈尚达主持。

首先,马启俊博士致辞。他向老教师们介绍新领导班子成员,与文传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近期学院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其所取得的较好成绩。他充分肯定老教师们对原中文系和现在的文传学院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万分感谢老教师们和统战朋友们对文传学院迎评工作和未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祝老前辈们和统战朋友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接着,老教师们自由发言,表达对文传学院历史、当下和未来的多维度思考,话语中洋溢着对皖西学院和教师职业的深厚感情,与对文传学院和青年教师发展的深度关怀。张盛彬教授指出要关注大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魏文宝老师提到因与老同事见面、与学生见面和学校变化大而有三个“高兴”;卢佑诚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就高校教师课堂教学表达看法;施建业教授自学校升本以来,一直在做优秀校友的信息搜集和资料收录工作,他高度肯定原中文系培养优秀校友所取得的大量突出成绩,并提出迎评工作要再动员、再落实、再检查和再补漏,争取有功,确保无过,要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与科研水平,制定必要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要大力提高新建两个专业的教学质量等多项建议;马育良教授语重心长地道出“教师要有敬畏心态,不能表现出对强调民主科学的现代文明和强调礼义廉耻的传统文明的双重拒绝”、“评估已从当年水平评估的战时状态走向审核性评估常态化,强调顶层设计和路线图都是必要的,但更要高扬理想”、“原‘中文’改名为‘文化与传媒’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学校要在硬件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投入”;已退居二线的原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霍前锋老师,作为文传学院和原中文系多届领导班子重要成员,一直关心和谋划文传学院和原中文系建设和发展。他指出文传学院的教学和科研都有新进展,师资力量逐渐提高,在特色项目方面,除了关注皖西文化发展外,也要关注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河畔诗社”诗词创作。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注意把握好方向,坚持“文化”与“传媒”两条腿走路,把文传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上,张穗萌教授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这种茶话会形式的意义,感慨老教师们共同度过蹉跎岁月,共同享受美好时光,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祝老教师们节日快乐!他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情况,包括学生数量、教师队伍、硬件设施、校园环境等,与学校实现作为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和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的三大跨越式发展,以及学校招生质量稳步提升,超出省定本科线量值逐年增加,高于省内同类院校。他指出本次参会能倾听到老教师们的一番畅谈,收获很大,也很感动。他还特别为文传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希望继续发扬老中文系和老一辈教师们的良好传统;二是老先生们在位时有很多好的经验与做法,现任班子成员要创造机会,提供平台,请老先生们发挥余热,参与到文传学院建设和发展中来。评估常态化之后,高校要加大监控力度,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尤为必要,皖西学院新成立的评建办就是一个监控机构,今年八月在梅山宾馆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主题就是探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问题。文传学院可以定期举办学术沙龙,让大学生、年轻教师和老教师在一起交流研讨;三是两个新专业如何办问题。传媒专业强调语言文化功底和现代传媒技术的双重过硬,两个专业的实训课程如何构建,应用文科实验室建设和发展问题,可以组织人员到国内办得比较好的高校去调研。现在学校经费问题大为改善,关键是要有好的谋划,加大贯彻落实力度;四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老专业要办强,新专业要做大。老专业要能在大学生考研、考公务员与考编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新专业培养的大学生要能让社会和用人单位非常满意。

最后,余学玉博士作简短总结。他代表文传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感谢张穗萌副院长对文传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感谢老教师们对文传学院发展的倾心付出!感谢统战朋友们对文传学院的默默奉献!并表示学院将就本次茶话会的主要议题认真研究,大力行动,一定配合学校高标准完成分内的评估建设任务,利用评估这个契机,使文传学院发展登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结束后,张穗萌副院长和老教师们、统战朋友及其他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加在桃园酒家桃园厅招待老教师们和统战朋友们的午宴。联系文传学院的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同志也在百忙中抽空专程赴宴。午宴喜气洋洋,充满了欢声笑语。

对因病不能前来参加茶话会的两位老教师,文传学院班子成员将在教师节当天,到家中去登门拜访。(文图/文传学院)


更多有关"文传,学院,教师,茶话会,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