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时间:09-17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8日是惠州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4085名2012级新生,他们将在惠州学院展开新的生活。

领导亲临迎新现场 勉励新生好好学习

杨海涛、彭永宏、赵日兴、黄小妮、刘国栋等院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新生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探访慰问工作人员。杨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迎新现场,检查指导各系的迎新工作。杨书记详细询问了旅游系、建筑与土木工程系、音乐系、数学系、中文系等系的新生报到情况,对各系有条不紊组织新生报到的各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叮嘱工作人员注意防暑。彭院长细心翻阅了新生报到名册,了解各系报到率,还特别巡视了现场的免费凉茶供应点,称赞工作人员热心负责。面对一对刚从内蒙古包头送孩子过来报到的夫妇,杨书记亲切地问候,并对家长说:“学校学习氛围浓厚、生活设施齐全,父母无须担心。”

主管学生工作的赵副书记表示,今年简化报到程序,使报到手续更便捷、迅速,迎新现场的报到秩序非常好。他对新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学习是学生永恒的主题,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二是要遵守规章制度。三是要协调好关系,在新的环境里,和新老同学友好相处,共同进步。四是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善良的人。

“绿色通道”提供贴心服务

迎新现场,“绿色通道咨询处”异常引人注目。在“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登记办理助学贷款手续的学生及家长。报到当天共有335名贫困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入学手续。

惠州学院从08年开始特别设立了可直接办理入学手续的“绿色通道”,家庭贫困的学生即使暂时未能交上学费也能进校园学习,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入学,直至完成学业,决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杨书记说,“绿色通道”的开设就是为了给有需要的新生更贴心的服务,解决学生因为学费上不起学的问题。彭院长表示,“常规工作常做常新,绿色通道给学生与家长带来的便利显而易见,我们必定坚持下去。”

顺利报到 师兄师姐齐帮忙

每年迎新,都少不了这样一群身影:新生们可爱的师兄师姐!惠州市汽车总站和火车北站新生接待处、校门口、迎新现场、宿舍区……到处可见师兄师姐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交通、协助报到。虽然烈日当空,但是校园里新生和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师兄师姐功不可没!

志愿者是迎新活动的生力军。志愿者的服务便利了新生和家长,极大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据悉,截至发稿日期,惠州学院新生报到人数为3982人,报到率为97.48%。

另据了解,按照惠州学院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新生将在9月9日-16日进行校情教育和入学教育系列报告活动,9月17-20日上课,9月21-29日军训。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欢迎你  2012级新同学

(梁德滋 戴玉绮/文 马海林 刘国昌郭震庭/图)


更多有关"报到,新生,迎新,绿色通道,惠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