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工作会议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09-15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1日,学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旨在以“重庆市第一届院士专家看重庆论坛”为契机推进学校院士工作站以及各分站相关工作。
      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院分站、儿科学分站、生物工程分站、检验学分站及感染病重点实验室分站五个分站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副处长黄慧哲、校科协秘书蔡萍等出席会议,工作会由校科协副秘书长、科研处处长袁军主持。
      会上,各分站负责人对分站一年来的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介绍了工作现状和成果。袁处长介绍了全市和重庆医科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背景,对站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办出重庆医科大学特色。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对高端引智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力度;二要创新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模式,通过“联合攻关”、“定期讲学”、“承办会议”、“团队引进”、“任务分解”、“成果整合”、“媒介联系”等多种灵活多样的形式,以项目为纽带,扩大成果,搭建突破关键技术的创新平台;三要强化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管理服务,考虑加强人事-科技-外事联动机制,真正发挥好和利用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四是学校以“子母经费”支持形式,充分调动和发挥二级分站积极性,推动工作站建设的顺利开展;五是努力形成信息日常报送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六是围绕市科协即将组织的2012年 “院士专家看重庆论坛”活动,推进学校院士工作站各分站工作,落实各项任务。
      参加会议的各分站的领导表示,此次会议开得十分及时,总结了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大家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机制,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重庆医科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以来形成了“校-院-系”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柔性引进”、“项目合作”、“联合攻关”“技术咨询”,探索出了一些新模式,吸引了周宏灏院士、俞梦孙院士、王玉田院士、宋伟宏院士等一批国内外名师名家和创新团队落户重庆医科大学,站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重庆医科大学召开“院士专家工作站”专题工作会议

 (重庆医科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


更多有关"院士,工作站,专家,分站,重庆"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