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

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

时间:09-18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6日,湖南日报头版以《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为题刊发评论员文章,本网全文转发如下: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国政府强烈反对,宣布“购买”钓鱼岛及部分附属岛屿,这是日本公然侵犯中国领土主权,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损害中日关系的又一严重事态,是对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是对二战后确定的国际秩序的公然践踏,已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针对日本侵犯我主权的行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捍卫国家主权、维护领土完整的措施。9月14日,由中国海监船组成的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宣示了我国对该岛屿及海域的所有权和管辖权,宣示了中国领土寸土不让、中国领土主权神圣不可侵犯的立场。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完全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中国的领土完整。


  9月15日,湖南省长沙、株洲等地发生了表达爱国热情的涉日游行活动。但是也出现了一些砸毁日系车辆、冲击涉日商场的非理性的违法行为,值得引起高度警惕。


  表达爱国热情,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爱国绝不是僭越法律的借口。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我们要建设法治湖南。在日本政府作出侵犯我主权行动时,我们当然要亮出自己的态度。但爱国应该在中国法律框架内进行,僭越法律底线的“爱国”行为只能授人以柄,损害国家形象,损害法治湖南形象,使亲者痛、仇者快。有关部门也将依法追究其法律和经济责任。


  表达爱国热情要富有理性、充满智慧。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坚持科学发展和稳增长、促和谐的强大动力,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来源:湖南日报)

  相关链接:1、人民网:《泄愤式爱国只能让贼人偷笑外交被动同胞伤心》             

       2、湖南日报:《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


更多有关"爱国,热情,主权,钓鱼岛,表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