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09-18 来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13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杜国海副院长、教学事务部赵宗泽常务副主任和各位教学督导,会议由杜国海副院长主持。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李国宝教授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上学期教学督导对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实行全面听课,全面了解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课堂教学情况,从听课情况看,教学督导评价为优秀的教师占38%,其中专职教师优秀稍多,良好占60%,中等和及格占2%。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任课教师基本上能达到本科教学要求,保证了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督导配合教学事务部对教学质量进行监控,对主要教学环节、考试命题、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检查,几年来在各院系(部)的艰苦努力下,试卷和毕业论文已达到了学校要求的质量标准,本学期对试卷的抽查,已有近半数的院系试卷卷面没有差错。毕业论文(设计)在开题、指导、答辩等环节都做得很规范。但是还存在下列问题:考试命题达不到学校的质量标准,希望教研室主任认真审核;毕业论文中的参考文献没有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指导教师的指导过程有学生语气出现,还需整改。教学督导本学期要认真做好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内部保障体系的建设,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继续做好考试命题、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等重要工作,对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进行全面听课,计划听课200人次,其中杨林校区要达到100人次,加强对杨林校区的教学督导工作,保证杨林校区的教学质量。坚持对应聘教师、上课新教师、转教师岗位教师的试讲听课制度。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最后杜国海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杜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为学校做出了贡献,督导工作有特色并感谢各位专家。学校12月底即将开展教学工作评估,希望各位专家要对教学过程进行诊断帮助学校做好评估的准备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做好两校区办学的平稳过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更多有关"督导,教学,教师,听课,教学质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