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精心谋划 统筹安排——圆满完成“迎新”校园保畅通、保安全目标任务

精心谋划 统筹安排——圆满完成“迎新”校园保畅通、保安全目标任务

时间:09-1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把握特点,明确工作目标。今年迎接新生工作有如下特点:一是招生人数多,并且首次有4800多名新生入住本部;二是学校正在修建运动场,没有集中停车场所;三是入校车辆和人流量将达到历史最高,估计9月13日当天进校车辆将达到2000-2500辆,入校人员达到15000—20000人。迎新当日校园交通压力、治安管理难度异常艰巨。根据学校“迎新” 工作部署,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问题,如:道路引导标识内容及位置、进校车辆路线及引导、车辆管理与停放、校园治安、摊位管理等问题,制订两套方案:一是迎新当日如果是晴天,清理、利用待建综合教学实验楼空地停车;二是如果迎新期间下雨,待建综合教学实验楼空地就不能停车,就必须利用ABCD楼前面的空地停车。为此,副院长杨成升同志多次亲临指导,保卫处有关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后勤管理处大力支持帮助清理平整停车场地和路障,确保实现“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突出重点,多项措施并举。一是全力保障主干道畅通,开放所有能通行的道路、能够停放车辆的地方和能够出校门的出口。二是在主要路口处设置交通引导指示牌20多个,帮助司机正确行驶。三是对全处职工进行纪律教育,热情接待,耐心说服,着装上岗,文明履职,绝对不允许发生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争吵现象。四是印发2000份“温馨提示”,凡是送新生入学车辆进入校门时都发送一份,提醒驾乘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校园交通管理。五是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处办公室和校卫队安排一人坚守值班,七名同志负责学校三个大门的门卫,一名同志和一名学生干部负责交费现场秩序,三名校卫队员负责进行校园治安巡逻并作为机动人员调动,其余全部工作人员都安排在校园主干道重要路段引导指挥车辆。六是校团委大力支持,选派26名学生干部和志愿者,全天候值勤,在现场配合工作人员引导车辆通行和有序停放停放。七是请求公安交警部门支持。13日六安市裕安分局交警应邀来4名交警在学校门口和校园内巡逻,并随时应急准备处理交通事故;鼓楼派出所应邀来了6名干警随时准备处理治安事件,防止不法分子乘机混入校园进行不法活动。另外,保卫处还利用“皖西学院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专栏” 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增强新生及其家长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保卫处的“迎新”工作,由于谋划在先,教育在先,计划周到,组织实施有效,各个岗位的同志们认真履行职责,没有出现交通堵塞现象,没有发生治安案件,没有发生因交通问题而引发的不愉快现象,保证了各学院和各部门“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了“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目标。(文/保卫处)
更多有关"迎新,停放,保卫处,车辆,校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