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廖宪文副校长为海峡理工学院师生开设讲座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廖宪文副校长为海峡理工学院师生开设讲座

时间:09-18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7日下午,校学术报告厅人声鼎沸。来自宝岛台湾的中国科技大学廖宪文副校长应邀为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开设题为《台湾大学学习生活漫谈》的讲座,讲座由刘健副校长主持。台湾中国科技大学谢尧宏执行长和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廖宪文副校长以两校合作办学互访的照片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接着廖副校长从台湾技职教育体系、学校简介、办学特色及未来努力方向等四方面展开介绍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在介绍学校使命时,廖副校长强调中科大用现代雅博、通识的现代教育理念育人,使学生的人生阅历得到丰富、性情接受陶冶的同时,更能在步入社会之时服务于社会,以一技求生存挑起国之大梁。廖宪文副校长指出,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完备的师资力量、独到的产学连接、完善的数字化学习环境与职涯辅导等办学特色,为培养具备健康心、团队心、责任心、热情心、同理心的“五心”的好青年提供可能。其中,中科大学对实践能力的注重、对最新资讯的及时更新与捕捉和系统的指导帮助学生取得职业证照等一系列措施令在场的同学耳目一新,对第三年赴台求学生活充满期待。讲座最后廖副校长用其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其求学及生活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建立信心的有效方法,鼓励同学们涉猎其它学科知识,充分认识多面学习的重要性,很大程度上为新生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前进的方向。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海峡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对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的认识,为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之间搭建了桥梁、加深了感情。相信两岸真诚携手,闽台合作办学模式将不断得以完善与发展。

(海峡理工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中国科技大学,台湾,副校长,讲座,理工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