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时间:09-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军训已经过半,虽然少了烈日炙热的烘烤,但新生的军训强度并没有减少。“稍息,立正”,教官略带嘶哑的声音在校园里回荡。一团团绿色的“豆腐块”在学校空旷的地方来回移动,而在这片绿色中闪动着他们不一样的身影。

“我想和他们一起军训”

在五教篮球场,六十一连62个同学直挺挺地站着军姿。而在他们训练场的不远处有一个穿着军装坐在轮椅上的女孩陪伴着他们。这个女孩是他们的同学,更是他们的战友,她叫宋琼,来自潇湘学院艺术设计系。战友们军装胸前贴着的名片,便是宋琼写的。

每个军训的早晨,宋琼并没有和室友们一块起来,而是等室友们出去了,才开始起床。她怕自己会占了室友的位置给她们添麻烦,让原本不大的宿舍变得拥挤。上午同学军训的时候,她便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宿舍,看《张海迪书信日记选》或是画一会画,等着爸爸来和她一起吃午饭。

尽管学校批准宋琼不用参加军训,但下午,她还是要求爸爸带着穿好军装的她去军训场地看一看。当同学们站军姿,练习齐步、踏步时,宋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我真想跟他们一起军训,一起流汗,一起体验辛苦付出收获成果之后很开心的笑”,她的眼神中带着渴望,手却不停地弄着自己空了一截的裤腿。当有同学因为体力不支晕倒时,她也很想尽自己的力量帮忙,但却只能在旁边干着急。宋琼坐在军训队伍的旁边,偶尔会帮助班做一些简单的事,她嬉笑着向记者打趣说:“我就是来做秘书的!”

晚上,教官下寝告诉室友们如何叠被子,由于室友们站着把教官围成了一个圈,宋琼并没有看到叠被子的过程。等教官走后,她便跟着室友一起认认真真地学叠被子。叠好后,她们用枕头或凳子把被子压着,即使晚上睡觉很冷,也不敢把被子拆开。室友忙着抹桌子、窗户、打扫卫生,而她只能整理自己的床铺,“我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看着因为军训而深感疲惫的室友们回宿舍后又要整理内务,她觉得很抱歉。

“我想尝试,哪怕一次也好”

军训第二天,南校体育场上,上午的操练仍旧正常进行着,正当教官清查人数时,却发现队列里多出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在前一天已经被教官和助班勒令不必再参与军事技能训练。

他叫黄鹏飞,潇湘学院人文社会学科法学系12级新生,来自湖南郴州的普通农村家庭,同时他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尽管从高中二年级确诊患病以来,他已经很少进行体育锻炼。但是,面对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军训,本不必参与军事技能训练的他,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勇敢地选择了——尝试。

在队伍里,黄鹏飞和同学一样笔直地站着军姿,一站便是20分钟,手脚都绷得十分僵硬。教官一声“时间到,休息五分钟”,黄鹏飞便立马活动着四肢,当他把腿抬起来时,腿抖得很厉害,但他还是不想离开队伍,“我就想先尝试一下嘛,实在受不住了就下来”。他给自己一个界限,可是这个界限却没有被他打破,他依然在坚持。走齐步时,教官要同学分步练习,黄鹏飞将左脚向正前方迈出约75厘米,按照先脚跟后脚掌的顺序着地,同时身体重心前移,他努力的按照教官的要求去做,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疾病而懈怠。

趁着休息的间隙,记者与黄鹏飞聊了起来。对于军训,他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虽然他的身体没有其他同学的好,但这几天天气凉爽,自己的身体完全吃得消。不一会,休息的时间便到了,听到教官的集合口令,黄鹏飞倏地站起整理起了皮腰带,然后快速地跑出休息的荫蔽处,来到队伍中,像一棵树一样笔挺地站着。

伴随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口令声,军训的生活已经结束了一半,但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们持续不断地为校园增添着青春的色彩与光亮。


更多有关"军训,教官,室友,自己的,站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