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时间:09-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5日,东华大学迎来了5900余名新生,学校精心安排的“绿色通道”为159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解各项入学费用困扰,帮助他们顺利安心入学。
    为确保“绿色通道”的顺利运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不仅通过录取通知书给每位新生寄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还根据东华大学全方位的资助育人体系,编制了《“理想之路”新生必读》寄发给新生,在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对新生进行入学指导。暑期中,工作人员对被录取的新生进行了排摸,尤其是重点了解没有及时存缴学费的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及时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同时对将通过“绿色通道”的学生人数也有了比较准确的把握。另外,资助中心积极联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通过募集和购买两种方式准备了充足的爱心物资。  
    当天早上7点,“绿色通道”和慈善爱心屋都准备就绪,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牌,开始热情迎接新生。为使“绿色通道”也同时成为“快速通道”,我们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设立“缓交学费”、“校内借款”、“生源地助学贷款”、“爱心劵领取”、“资助政策咨询”五个专项服务台,同时简化每个项目的审批手续,每个同学只需填写表格不超过20个字,在两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
    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徐明稚等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办理大厅现场视察工作开展情况,亲切慰问了正在办理手续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随后校领导又来到慈善爱心屋现场了解帮困物资的领取情况,对爱心屋提前准备好的品种丰富数量充足的爱心物资表示认可。徐明稚校长亲自为正好来到爱心屋领取物资的6位经济困难新生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徐校长鼓励他们安心学习,遇到困难积极寻求帮助,简短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截止到下午五点,累计有159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缓交学费、校内借款共计资金80.68万元。其中118名同学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确认手续,154名同学领取了爱心大礼包,爱心物资总价值3.28万元。另外有几十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慈善爱心屋专设的“亲情驿站”免费拨打长途电话,给家人报了平安。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东华大学“绿色通道”助159位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通过“绿色通道”的新生们内心充满了温馨和感动。同学们都很惊喜学校会为他们提供如此周到的服务,他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感想:“我是贫困地区来的学生,受到学校给我们这么温馨的待遇心里很温暖,会更加努力学习!”朴实无华的语言真切地道出了这些莘莘学子对学校的信赖和蓄势待发的心境。
更多有关"绿色通道,新生,爱心,资助,物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