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学生活应该这样来过—6名优秀常工之子为12级新生现身说法

大学生活应该这样来过—6名优秀常工之子为12级新生现身说法

时间:09-21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8日,常州工学院分别在本部体育馆和新北校区音乐厅举行“常工之子”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6名优秀的学长和全体12级新生分享了他们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报告会上,由各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学生代表将他们积累的学习、班级及社团工作、社会实践、人生态度等方面的中肯经验一一道来。电子信息学院的09电一Y班的葛纹懿强调大学期间学习是主旋律,要端正态度,在学习和工作有冲突时能够勇敢地说“NO”;知识水平的提高需要拥有两个能力:交流、查阅资料。土建学院09土Y2班的王广力鼓励大学生要有自信,能独立,勇于承担责任,永不言败。外国语学院09英一班的刘沁楠主要谈到大学首先要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安排规划。延陵学院09管Y班的吴晨莹建议新生参加社团时应该有所选择,选择适合自己有兴趣的社团。人文社科学院10传媒班的刘汝伟是本次参加事迹报告会的唯一一名非毕业班学生,他走近观众,和新生一起坐在地上娓娓讲述自己学习工作的喜怒哀乐,鼓励新生“肯努力,肯定有未来”,并提醒新生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他的演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范学院09教理的李敏则总结大学应是“坚持、开心、问心无愧”。言者情真意切,听者聚精会神,会场气氛热烈,精彩诚恳的演讲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新同学纷纷涌向前,和优秀学子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会由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刘锦华主持。她说,本次事迹报告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优秀学姐学长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切的情意,令新同学获得心灵的感悟,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步入大学生活。她鼓励新生充满激情,高昂向上,谱写一首属于自己的励志奋进之歌。

大学生活应该这样来过—6名优秀常工之子为12级新生现身说法

会场全景

(校报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新生,报告会,优秀,事迹,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