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经管学院启动2012级新生“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经管学院启动2012级新生“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时间:09-24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新生“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党总支书记王轩给学院全体2012级新生作了题为“今天我们如何成长”的讲座。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敏、一年级辅导员及全体201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轩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新生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并围绕该活动的三个方面的核心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养成优秀习惯的具体路径,即:通过“美德引领”,不断激发自身的最好内在品质;通过“能力培养”,不断提升自身各项能力;通过“行为指导”,让优秀的品格和能力成为习惯。王轩指出,大学生的成长看似素质和能力的问题,但支撑素质和能力的是一个人的人生追求,有什么样的理想目标,就会养成什么样的素质、培养出什么样的能力。因此,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的关键在于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的树立,重要环节在于大学生的美德教育。讲座最后,王轩希望新生们积极思考人生,做一个会仰望星空的人,用长远的和发展的眼光做好自身的人生规划;要品读文化经典,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人,不断增强自身哲学思考和思辨能力。并祝愿在座的全体新生能够重视美德培养、养成出色习惯,让优秀和快乐永远陪伴,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本次讲座的举行,标志着经管学院2012级新生“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已正式启动,接下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主题讲座和文化活动等,并开通“习惯养成教育”主题网站。
                                     经管学院 供稿


更多有关"养成,习惯,能力,讲座,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