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科技学院与武汉大学举办对口支持合作座谈会

湖北科技学院与武汉大学举办对口支持合作座谈会

时间:09-25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24日,副校长白育庭率湖北科技学院相关部门前往武汉大学开展对口支持合作座谈。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分别由湖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处、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参加座谈的单位有湖北科技学院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与图书馆,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教务部、人事部和图书馆。

周创兵对湖北科技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加强协作,在协作中共同进步。他表示,湖北科技学院有哪些方面需要武汉大学支持和合作,希望参加座谈会的湖北科技学院有关部门与对应部门进行沟通。支持合作要把握抓住重点、面向未来的原则,利用武汉大学师资队伍、科研条件等方面的优势,协助湖北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

白育庭指出,这次来武汉大学拜访学习,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和加强两校2009年对口支持合作协议的项目。他简要介绍了2009年两校开展对口支持合作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湖北科技学院建设与发展实际,恳请武汉大学在以下方面继续给予支持:1.2012年增聘彩虹学者4人;2.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3.在湖北科技学院开办联合培养博士学位班;4.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文献资源共享;5.建立本科交换生有效管理新机制。同时,希望武汉大学在湖北科技学院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重大项目申报与科技研发方面给予湖北科技学院支持。

周创兵对湖北科技学院提出的要求给予了积极回应,原则上表示支持,要求该校相关部门在具体内容上与湖北科技学院进行进一步交流。

武汉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常晓林主任说,武汉大学将本着“对口支援、合作共进”的原则,在共建基地平台、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合作和干部培训等方面推进与湖北科技学院的对口支持合作工作。

湖北科技学院发规处处长胡旺平说,湖北科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与武汉大学的对口支持合作工作。3年来,两校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在湖北科技学院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科技学院在“十二五”规划提出了要在今后10年左右实现湖北科技大学梦想,目前我们在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等核心指标方面还有不少差距,这些都是武汉大学的强项。真诚希望你们继续帮助我们,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

与会的湖北科技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与图书馆负责人与武汉大学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具体合作内容上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发展规划处 黄瑞春)

湖北科技学院与武汉大学举办对口支持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一)


湖北科技学院与武汉大学举办对口支持合作座谈会

座谈会(二)


更多有关"湖北,科技学院,武汉大学,支持,合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