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谦、刘泓虎东华艺术奖学金”在校设立(图)

“刘谦、刘泓虎东华艺术奖学金”在校设立(图)

时间:09-26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5日,台湾魔术家刘谦、国内口腔医学专家刘泓虎博士向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万元人民币,设立“刘谦、刘泓虎东华艺术奖学金”。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文汇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海光、中国银联代表刘鹏、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曹菊萍及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罗仪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邱登梅,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徐晶等出席了当天下午在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举行的签约仪式。

“刘谦、刘泓虎东华艺术奖学金”在校设立(图)

    刘春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向刘谦、刘泓虎先生关心东华学子成长并捐资设立东华艺术奖学金表示感谢。她说,东华大学一直注重对学生创造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与社会互动,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的社会化和国际化水平。此次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将鼓舞东华学子奋发向上、勤奋学习,也必定为环东华时尚创意聚集区等的建设注入动力。谢海光为能见证此次东华大学艺术奖学金的设立感到高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东华学子在该项奖学金的激励下,收获更多的创意和创新成果。

    捐赠人刘谦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小时曾梦想当服装设计师,长大后也一直在关注国际时尚品牌的概念发展及流行趋势。他表示,能在东华设立奖学金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并为此感到荣幸,希望奖学金能鼓励东华学生继续加油。捐赠人刘泓虎先生则表示,做人要怀感恩之心,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抛砖引玉”,促进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大学教育,并寄语东华学子踏实学习,成长为社会栋梁。刘谦、刘泓虎强调,专门为东华大学学子设立艺术奖学金,是看重了东华这块有着浓厚艺术设计与创意氛围的教育土壤,希望能激发同学艺术灵感,点亮同学们的创新创意之路。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余贝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刘谦、刘泓虎先生对东华学子,尤其是艺术类学生的厚爱与支持。并表示将努力学习,做具有创新思维、艺术修养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不辜负两位老师的期望。

    据学生处副处长廖丽金介绍,该项奖学金除了用于奖励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学业优秀,科研、社会活动成绩优异的学生外,还将对在全国或国际级时尚创意类大赛中获奖,以及在学校特色文化重大推广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学生进行奖励。

更多有关"东华,奖学金,创意,艺术,学子"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