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省级教研项目“工程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研究”完成鉴定

山东建筑大学省级教研项目“工程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研究”完成鉴定

时间:10-17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10日,管理学院徐友全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创新模式研究”通过了教育厅组织的验收及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成员由山东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仁卿教授、山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窦骞高级工程师、山东财经大学刘波教授、济南大学任峰教授、山东交通学院土木学院副院长傅道春副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段培永教授组成。

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查了有关的文件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考查,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工程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创新模式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实践,构建了“项目导向、校企互动、知识复合、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校企合作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教学管理项目化、教学内容模块化、教学方法研究化、教学方式案例化、教学环境职业化、教学过程规范化、教学组织系统化”工程教育理念;强化了“理论教学+实验室+实训基地”学做合一的教学体系;组建了“学校教师+一线工程师”的教学团队。

通过项目的研究和实践,工程管理专业建成了省级品牌专业,培育了2个省级教学团队,建设了5门省级精品课程和1门校级精品课程,创建了1个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获得了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了3篇教研论文。学生整体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在国内多项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就业率高,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该项目从教学平台、教学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实践效果明显,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具有示范推广意义。



更多有关"教学,教授,工程管理,山东,实践"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