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皖西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10-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皖西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2年10月10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反馈2012年秋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部署近期教学工作。张文兵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穗萌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张文兵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为此次检查反馈工作更加细致、更为具体,检查工作取得了成效。同时,他也强调各学院(部、中心)要有忧患意识,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整改,确保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一是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二是要认真整改,不留死角,责任要落实到人,及时整改并提交报告;三是要逐步改进,最终把教学规范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张院长还对近期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继续抓好教学秩序的规范运行工作;第二、加强平时教学技能培训,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第三、积极组织研讨,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工作;第四、提前做好审核性评估专业剖析的准备工作;第五、做好审核性评估所需支撑材料的提供工作。

张穗萌副院长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中指出,从期初教学检查的反馈情况看,总体情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教学基本规范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他要求各学院(部、中心)要继续花大力气认真排查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审核性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教务处刘鑫处长结合检查的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书,要求各学院(部、中心)认真全面的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并按时提交整改报告。刘处长还通报了各单位审核性评估主要观测点和关键要素分解任务的完成情况,并从八个方面对近期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一、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加大教学巡查力度,做好听课制度的落实工作,认真梳理2009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二、完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2013届毕业生综合实践环节的执行工作,做好师范专业学生分散实习管理工作;三、做好二级学院(部、中心)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细化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四、完成201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审定工作;五、做好教研室、实验室设置调整及负责人的推荐工作;六、做好教学管理文件的汇编工作;七、组织开展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评优赛工作;八、抓好本科专业建设工程组织实施工作。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首先对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和复查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学院(部、中心)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文图/教务处)


更多有关"工作,检查,整改,教学,做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