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10-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1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在旭日大楼1-612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有杨海涛书记、彭永宏院长、刘国栋副院长、省教育研究院黄崴副院长、市教育局雷国富副局长、惠州市六所幼儿园的园长、原教育科学部的老领导、外聘教师代表以及教育科学系全体老师。仪式由刘国栋副院长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各位领导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教育科学系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杨海涛书记对教育科学系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认为教育科学系将在惠州学院师范生的培养上发挥重要的作用。随着教育科学系师资力量的不断增强,学科水平的不断提升,教育科学系将会为惠州学院教师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它的发展前途是光明的。同时,杨书记指出,作为一个新建的系将面临的挑战更多,希望教育科学系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加强系部科学管理,力争把教育科学系建设成为教学水平高、研究能力强、管理科学规范的系部。

彭永宏院长认为成立教科系是从学院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响应我国高等教育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号召,是紧密结合惠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本科院校的长远发展与目前惠州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所然。教育科学系的成立必将为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推进地方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其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最后,省教育研究院黄崴副院长对惠州学院作出建立教育科学系的重大决定表示赞赏和肯定。黄崴副院长在科学分析国内外教育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对教育科学系未来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设性地指明了教育科学系今后的发展方向。市教育局雷国富副局长结合惠州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惠州教育的发展需要大量优秀的师资,惠州教育教学改革需要专家学者(尤其需要教育、心理方面的专家)的指导,惠州学院教科系的成立不仅是惠州学院的一件盛事,更是促进惠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件大事,教育科学系定将大有作为,前途光明。

追溯历史,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的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惠阳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科学部,教育科学系在三十余的发展历程中虽几易其名,几度离合,但始终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教育科学系全体教职员工负重自强,铸魂励教,勇于探索,不仅为教育科学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为地方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三十余年的风雨兼程,教育科学系积累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学术资源,如今的教育科学系已发展成为以学前教育专业为基础的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系部,近几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量引进高素质的人才,师资力量逐渐雄厚,全系的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科研成果日益突出,专业结构不断完善。

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不断推向深入的关键时期,教育科学系将抓住发展机遇,勇于面对挑战,夯实学科基础,创新发展思路,打造专业特色,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把教育科学系建成为立足惠州,面向广东,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优秀师资培养基地。

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欧小军/文 王杏媛 陈翠芳/图)


更多有关"教育科,学系,惠州,发展,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