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科学系邀请省专家指导学科建设

教育科学系邀请省专家指导学科建设

时间:10-18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教育科学系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崴教授担任指导专家,教育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教育科学系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系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成立以后的初步设想。黄崴教授就教育科学系学科建设如何整体布局,以谋求突破,形成特色;学科建设与团队协同创新的关系;学科建设与教师成长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黄崴教授指出,教育科学系首先应在发展过程中找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努力从以下四方面寻求突破:一是打好学科建设基础,不断提高《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论》等原有公共课程的教学质量,全面系统培养优秀师范生;二是拓展学科建设视野,参考优秀师范类院校的教育模式,不断强化“大教育”理念;三是整合学科建设优势资源,不断加强与其它系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校内优势资源共享;四是开拓学科建设渠道,积极尝试与国内外有关高校的合作,共同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提升人才培养层次;五是明确学科建设的目的,重视协同创新工作,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在协同创新问题上,黄崴教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育科学系的发展方向要与广东省、惠州市、学院的理念相适应,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学科队伍的建设,做到服务学院、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二是进一步加大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培养力度,加强创新团队与平台建设,为学科成员的研究提供支持;三是学科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教育学为本,协同心理学发展的理念,加快学科交叉融合。

作为新成立的教育科学系亟需高层专家的引领,此次研讨会省专家及时为教育科学系的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普遍认为此次研讨会对结合自身实际促进学科建设大有启发,大家就当前面临的发展问题积极向黄崴教授请教。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在带着问题思考中结束。

(通讯员 王苑芮/文)


更多有关"学科建设,教育科,学系,协同,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