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生物学院校友会畅谈母校发展

校庆专题:生物学院校友会畅谈母校发展

时间:10-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时值北京林业大学校庆60周年、生物学院院庆15周年之际,生物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隆重召开第一次校友会换届大会。学院党政班子负责人、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友理事会机构和理事成员。校友代表在会上纷纷为母校发展献言献策。

校庆专题:生物学院校友会畅谈母校发展

生物学院院长林金星教授在换届大会上致欢迎辞。他说,校友会是广大校友从事校友联谊工作的社会团体。其主要任务是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做贡献;促进校友事业共同发展,为国家社会服好务。生物学院校友会于2006年6月15日成立,在过去的六年中,学院校友会在联系校友、发挥校友资源、为在校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为学校学院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这充分反应了我院校友会的重要性和成立的必要性,因此,我们不但要成立好校友会,而且要建设好、完善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好这个“平台”应有的作用。


大会又宣读了北京林业大学校友总会致生物学院第一次校友换届大会的贺信。信中充分肯定了生物学院校友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服务广大校友的宗旨,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今年更为迎接北京林业大学甲子校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并预祝在新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校友资源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拓宽,为北林的发展和腾飞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会议表决通过第二届校友理事会机构名单。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尹伟伦教授、生物学院植物学李凤兰教授为名誉会长,聘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蒋湘宁教授为第二任会长。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庞有祝、院长林金星为受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校庆专题:生物学院校友会畅谈母校发展

与会校友先后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各自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并纷纷表示感谢北京林业大学对自己的培养,要立志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报效国家。

第二届校友会秘书长王晓旭老师说,新一届校友会将围绕“服务校友、感恩母校、回报首都、奉献社会”为工作中心,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校友会功能、加强校友联系为工作重点,开展一系列工作,增强校友会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增进校友联络和友谊。今后将以北京地区、长三角地区、广东地区生物学院校友分会为基础,逐步拓展建立东北、西北、西南、华中地区校友分会,加强专业校友、青年校友的沟通与协作。

学院党委书记庞有祝总结说,生物学院多年来着力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资培养,促进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了一批批生物及食品科学领域高薪技术、生物科学基础科学研究的人才,为社会输送了合格人才。这离不开广大校友的艰苦奋斗和热情帮助。相信有广大校友对学校学院的继续关心和帮助,北京林业大学必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A21)


更多有关"校友,学院,生物,校友会,母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