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流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时间:10-20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要求,流行音乐学院结合学科结构和专业特点,经过认真调研,于2010年制定实施了流行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方案,经过两年多的运作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

  流行音乐学院是一个年轻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比例高达80%以上。针对教师队伍整体学历层次较低、教学经验偏少、专业实践缺乏的情况,学院为每位青年教师制定了个人学历提升时间表,要求他们利用各种机会进修学习,不断提高学历层次和业务能力。目前,学院青年教师硕士以上学历由刚开始的30%达到了现在的86.36%。同时,学院通过协调资源,引领服务,积极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外的教学竞赛和艺术展演,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和专业水平。此外,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还将青年教师培养列为创先争优活动重要工作内容,为他们的迅速成长保驾护航。

  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有力实施,使流行音乐学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校内外的各种教学竞赛、论文评比和艺术展演中纷纷获奖。张丹丹老师作为校青年骨干教师,2011年被评为首批江苏省优秀青年音乐人才。她的学生刘籽辰同年获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铜奖,成为中国金钟奖历年来获奖最年轻的选手。张丹丹本人也继荣获金钟奖铜奖后,于2012年8月问鼎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获得流行音乐组一等奖,赵婉辛老师获三等奖。这是江苏省自建国以来在全国声乐比赛中所获得的最好成绩,填补了我省此项赛事奖项的空白,为学校,乃至江苏省赢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10月18日,学校为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获奖者张丹丹、赵婉辛两位老师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暨汇报音乐会。流行音乐学院院长王振先在会上就艺术创作展演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这是学校给予两位老师的表彰,也是对于该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肯定,流行音乐学院全院师生将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密如群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努力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艺术展演等方面争取更多更大的成绩,为南艺百年华诞献礼,也为南艺后百年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流行音乐学院 刘义)


更多有关"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流行,培养,江苏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