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在湖北民族学院开讲

“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在湖北民族学院开讲

时间:08-12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在湖北民族学院开讲

校长戴小明为干部讲座

“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在湖北民族学院开讲

“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在湖北民族学院开讲

本网讯(记者 何宜霏)4月25日,由中共恩施州委州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北民族学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书香恩施 清江大讲堂”活动在湖北民族学院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开讲。湖北民族学院校长戴小明,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祝建波,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向莉萍,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平、陈祖珩出席了开讲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恩施州93个部门近300名州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开讲仪式后,校长戴小明担任第一讲主讲人。

向莉萍开讲仪式致辞中谈到,本次“书香恩施,恩施大讲堂”系列活动实为引导干部职工开展读书活动,广泛阅读,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提高能力素质,助推恩施跨越式发展。祝建波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学风问题,寄语“‘书香恩施·清江大讲堂’成为恩施又一张新名片”,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戴小明校长以《关于地方治理的文化思考》为题,围绕“文化的力量”、“官德与治理”、“地方性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文化的力量”这个问题上,戴小明校长以“乡村祭祀的文化意蕴”、“教师的平凡与崇高”、“梭布垭村妇的涵养”这几个故事来启发在场人员,提出了文化不在乎学历的高低”的观点。他引用胡锦涛总书记的“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用人导向,来阐述“官德与治理”这一问题,他谈到,官德即政治道德、政治品格,官无德不威。以德立威,以德服人才是一个好的政治家。当讲到“地方性知识”时,他着重强调了教育问题,并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为例,指出这是家庭教育的缺失,亲情的割裂,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隐患。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加强乡村文化教育,积极建设乡村文化的硬件设施。

据了解,本次“书香恩施·恩施大讲堂”全年举办讲座8至10期。(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恩施,文化,大讲堂,开讲,校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