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最严教官的“铁血柔情”

最严教官的“铁血柔情”

时间:06-26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张宇驰)2013年9月9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一年一度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刚刚步入大学的新同学们也迎来了他们在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整齐划一的步伐,饱满昂扬的精神,嘹亮铿锵的口号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增添了别样的生机。但是,军训的主角可不是仅仅只有刻苦训练的同学们,我们不能忘记的还有与他们同甘共苦的教官,是他们让入学新生有了军人范儿。

然而,在今年这些参训教官中却有这么一位特别的人。他第二次来到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参训,有着阳刚俊俏的外表,却让不少同学谈论的焦点。记者有幸在训练空闲期间采访了这位让不少新生又爱又怕的教官——冯凯旋。

不是我太严,这是基本的军训的制度

“三营六连一排的冯教官在军训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就把人训哭了!”这个消息早在刚开始军训的时候就已经在13届军训新生中不胫而走,而三营六连一排的冯教官也因为传言而蒙上了恐怖色彩。第一天参加军训就有人哭鼻子,到底是这个教官太严厉还是新生太娇气?记者就这个大家都比较好奇的问题采访了冯教官。冯教官显得有些无奈的回答到:“其实我并没有太严厉,这些要求就是基本的军训制度,可能是大家在暑假过于懒散,一下就经历这么正规、严厉的管理,有点不适应,所以有一点抵触反抗的心理,但是严格的军训才能使他们尽快的步入正轨,融入当下的大学生活。”

记者接着就这个问题采访了三营六连一排的同学,一位同学对冯教官参训时的严厉态度表示理解,她认为,冯教官虽然严厉,同学们也常常被他所推行的“单手俯卧撑”惩罚吓的苦不堪言,但教官所提的要求其实也并不过分,而且一般只有不听话的同学才会受到惩罚,军训本来就是艰苦的,这并不是教官的问题。

去年曾在冯教官的带领下参加军训的一位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冯教官在去年军训期间教给他的坚强和责任感让他一直很受用,虽然在军训期间他并没能完全理解冯教官“严厉”的良苦用心,甚至还有些小抱怨,但在之后的生活中教官教导他的话却总能警醒他。

记者在随后的观察中也发现,冯教官其实并没有像传言中讲的那样不近人情,休息的时候他也会与同学们打成一片,或是关心同学们的身体情况。

军训的意义在于让学生改掉懒散的生活习惯

“我们好不容易摆脱了高考压力来到了憧憬的大学,以后又不打算从事军事方面的活动,为什么要参加这样无聊又辛苦的军训?”不少参加军训的同学都曾带着这样的疑虑。而已经多次作为教官参加过军训的冯教官,就军训对大学生成长有哪些意义的问题,也谈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帮不少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冯教官认为,大学生入学军训的意义在于让学生改掉暑假懒散的生活习惯,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让他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且在军训中学生们可以学到高度的责任感,高度的服从意识和强大的团队精神,这些是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我会记住在军训中和我同甘共苦的每一位学生

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就要结束,一直与大家朝夕相处的教官马上就要离开同学们的生活。虽然只经历了短短几天的相处,但不少教官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已然十分深厚,他们往往会在军训最后的时间留下一些想说的话给同学们,冯教官当然也不例外。

在采访的最后,冯教官为这一届的同学们留下了这样一段自己一直想对他们说的话:“严厉的军训的才会留给大家难忘的回忆,以后回忆起快乐的时光印象也许不会那么深,反而吃苦耐劳受过苦的一段经历才会难忘,我会记住在军训中和我同甘共苦的每一位同学,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能高度的端正自己在任何方面的态度,听辅导员的话,和其他的同学能建立良好的关系,不要忘记在军训期间学到的东西,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有团队意识的人。”军训的时间其实是短暂的,但军训时期留给大家的影响却是长久的,有的同学在军训期间收获了友谊,有的同学在军训期间收获了坚韧,有的同学在军训期间收获了成长,希望冯教官的这一些话也能为新同学们带来颇多收获。

一声哨响,在炎炎烈日下,冯教官依然用已经沙哑的嗓子喊着鼓舞士气的口号,虽然他的表情仍然严厉,依旧不苟言笑,但是在这严厉的表情下埋藏的是一颗温柔的心。

编辑:徐蕾


更多有关"军训,教官,同学们,同学,严厉"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