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华学院播放安全教育电影 提高学生消防意识

文华学院播放安全教育电影 提高学生消防意识

时间:04-22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 12月18日下午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播放消防安全教育电影《火海逃生》。副院长汪元柱,后勤保卫处处长漆智敏,各学部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播放前,汪元柱对学生说道:“冬天是个火灾多发的季节,学校组织这次播放电影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并向大家传播一些关于火灾逃生方面的知识和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

《火海逃生》这部电影主要描述了一群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人被困在火灾大楼,火灾现场一片混乱,幸而消防车及时赶到,救出了困在火灾大楼的人群。火灾过后,电影中的男主角感叹,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场火灾就可以轻易的夺去宝贵的生命。他内心十分渴望能够设计出一款关于火海逃生的游戏软件,来提高人们的安全消防意识。

影片不仅仅突出了生命的脆弱,更告诉学生应该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同时影片也让学生学习到了一些自救的办法,若身上起火,应先在地上打滚,再选择跳进水池。发生火灾时,应用湿衣服﹑湿棉被将其扑灭。而当家用电器着火时,应先拔断电源,再用水进行灭火。

漆智敏在电影播放完后说:“此次播放电影《火海逃生》的目的是教育学生,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相关知识,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收起大功率电器,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来自2013级汉语言专业的王芳说道:“火灾无情,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了解逃生知识。只有这样,在面对火灾时,才能冷静对待。”

(文字编辑:吕莹莹 黄黎丽)


更多有关"火灾,逃生,火海,意识,提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