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时间:04-19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了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为了将防火工作落实到位,3月10日,学院武装保卫部下达《关于做好春季安全防火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安排部署了以下工作: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制。二、严格管理,加强防范,切实减少火灾隐患。三、加强教育,广泛宣传,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其中,《通知》特别强调了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建设、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建设、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
  同时,学院还加强了消防安全检查和监督工作。3月13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相然、学院办公室主任史毅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教工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李书记一行逐一走访,细心询问了各位老师的用电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反复叮嘱老师们“安全第一”。以此规范教工生活秩序,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学院各系部也积极行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组织走访学生公寓,认真落实学院对召开安全防火主题班会的要求。防患于未然,建筑工程系举办安全讲座,并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对宿舍内乱接插排、出门不断电、违章用电等问题及时清理排查。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安全工作会议,并已形成长效机制,此外还经常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全院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做到万无一失。

孙秀琪 


更多有关"学院,防火,火灾,能力建设,隐患"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