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时间:12-31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江北区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助力青春 圆梦江北 创业智慧礼包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宏智楼509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人社局副局长黎勇、重庆市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洪波、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黄志亮、郑旭煦等领导应邀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重庆市就业局、江北区人社局、江北区工商局、共青团江北区委、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管委会、应用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影视动画分院的相关领导、江北区创业专家指导团成员以及江北校区300余名有创业热情的大学生积极分子。活动由重庆市演讲协会秘书长赵学峰主持。

副校长黄志亮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重庆工商大学的发展给予的关注、厚爱与帮助支持表示感谢。

市人社局副局长黎勇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工商大学近年来围绕大学生创业和就业方面取得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校地共同推动就业市场繁荣发展的合作模式值得肯定。他希望双方今后能更多、更深入地开展合作,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帮助大学生圆创业梦想,并以此带动就业,共促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江北区创业专家指导团专家、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首席高级心理咨询师谭刚强教授在活动中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战略思考。谭教授对创业坏境、项目分析、创业管理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此次讲座,他从理论与实战的双重视角,阐释了大学生创业的起点、选择、生存和发展构想。讲座过程中案例鲜活,语言生动,论证有力,激情飞扬,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重庆市“泛海扬帆杯”创业大赛二等奖、江北区2013年创业项目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庆投胜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麒麟也向大家分享的自己的创业历程。他更多地从实战角度,向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关于创业的思考、方法和技巧,并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两位创业指导专家的创业智慧分享,在活动现场产生了良好的共鸣效应,尤其是在场的大学生们,积极提问寻求解惑。两位创业导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加全面、清晰地了解国家以及重庆市、江北区关于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规定及各种服务平台,主办方还邀请了江北区工商分局副局长李建清、江北区团委副书记厉华杰、区就业局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稚丹现场答疑,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全面生动的政策宣讲,在这一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表现得更为踊跃,提出了大量自己关心的问题。三位宣讲嘉宾分别细致地一一予以解答。

在活动尾声,江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洪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与现场成效,同时也感谢重庆市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所给予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江北区今后将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通过校地、校企的广泛深入合作,持续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和就业的支持力度,将江北打造成为创业型城市,提升服务质量,凸显文化品牌。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大学生反响非常热烈,几位应用技术学院的同学表示,参加今天的创业智慧分享后,自己的创业梦想变得更加清晰了,之前存在的一些顾虑和疑惑在逐步消除,创业的信心与勇气也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希望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创业梦想,为自己的未来加油,也为今后的学弟学妹在就业大潮中树立成功的范式。

后记:据国家统计数据,2014年我国将有727万余名大学生毕业,较之往年就业形势无疑更加严峻。重庆工商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此次与江北区人社局、团委合作举办的此次活动,依托大学生创业知识加油站、大学生创业政策大家享、大学生创业成功经验谈以及百家民企送岗位等后续活动平台,必将进一步提高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的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质量,这既可以看作是拓展高校学生就业市场的一次务实性的努力,同时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次新的探索实践。创新是一个民族不断发展的源动力,而引导大学生成功创业,对于凸显智力人才优势,推动大学生就业,刺激经济增长,支持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同样具有激励作用和示范意义。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副校长黄志亮致辞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市人社局副局长黎勇讲话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江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洪波讲话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创业指导专家谭刚强教授和青年创业明星李麒麟的创业智慧分享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江北区工商分局副局长李建清、江北区团委副书记厉华杰、区就业局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稚丹答疑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学生踊跃参与互动问答

启迪创业智慧 拓展就业空间

活动现场


更多有关"江北区,创业,重庆,重庆市,江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