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文华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文华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04-14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副院长严国萍

6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4103教室成功举行。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有90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各学部初赛,最后有8名教师晋级学院决赛。决赛成绩由讲课评分,教学感悟评分及教案评分三部分组成。决赛评委由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严国萍副院长全程观摩了决赛过程。

严国萍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祝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她表示,该项比赛已举办了九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传统,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促进作用。她说:“希望教师能珍惜此次机会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也希望在场教师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决赛现场,每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讲课生动,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感悟真情流露,充分展现了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点评了每位参赛教师的竞赛表现,既肯定优点,也指出不足,使参赛教师受到深刻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综合评定,人文学部刘晶,外语学部杨帆,城建学部郭敏,机电学部曹娜以及基础学部独立赛场余昭炜等五名教师获得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经学部推荐,学院确认1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2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从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该项竞赛,这对提高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本届竞赛的突出特点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教师更加注重互动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的应用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二是教师的教学内容与学生学习兴趣、学习能力相适应,探索在课堂教学中体现个性化的教育教学思想。

本届竞赛各学部领导十分重视,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要求没有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整个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教师普遍反映,通过竞赛交流了经验、交换了心得,发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

严国萍副院长在竞赛总结时指出,青年教学教学竞赛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青年教师展现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的平台,教务处要不断完善机制,总结经验,创新做法,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图片编辑:曹艳)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教师,学部,青年教师,决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