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旗下的我】重党建正师德 政法系举行书记项目专题报告

【党旗下的我】重党建正师德 政法系举行书记项目专题报告

时间:04-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政法系举行了书记项目专题报告会。学院刘国栋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政法系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国栋要求把党建工作与政法系的发展结合起来。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在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他对政法系开展“党旗下的我”书记项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点要求是正“师德”,做到“为人师表”,应按“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同时,刘副院长要求青年老师应多下课堂辅导学生功课,多去饭堂、宿舍了解学生生活,与学生建立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第二点要求是正“学问”,做到“学为人师”,加大对教学、科研的精力投入,特别是青年教师应努力过好教学关和科研关,做到教学基本功扎实,做学问求真务实。他希望政法系的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从中吸收精华,提升自身素养。第三点要求是正“行事”,做到“行为世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应成为学生的典范。

会上对政治系党总支“党旗下的我”书记项目工作进行了布置。该系书记项目活动将围绕“师德、公德、品德”建设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教师讲课比赛、教学观摩课、科研能力提升活动、开展社会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党员教师的整体素质。

随后,党总支书记安贞元作书记项目第一场专题报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九十三年:回顾与思考”。报告会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与其他共产主义国家的执政党、前苏联共产党和西方主要政党作比较,辩证地看待中国共产党执政65年,如何破解治乱循环,实现长治久安。其次,简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思想。最后,总结党的挑战与机遇。提出现在是体制调整、规范、设计、构建的重要时期,要通过解决严重失衡问题构建治国理政的重要机制。

(政法系)


更多有关"政法,书记,中国共产党,党总支,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