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04-20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0日,台州学院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术道德规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龚建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特邀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颜文俊,台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曹羽为台州学院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校长龚建立为颜文俊、曹羽两名校外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投票选举校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龚建立当选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光亭、赵小明当选为副主任。
会议同时决定,学术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教学委员会和学术道德规范委员会,并表决通过了校教学委员会、学术道德规范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赵小明就《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作了具体解读。与会代表就《台州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台州学院学术道德规范委员会工作条例》、《台州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进行了讨论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龚建立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确定了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学术管理体系。为积极推行教授治学,更好地保障学术民主、学术自由,规范学术权力运行,对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关注学校全局。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的不是教师个体,也不是某一单位或部门,要从学校的整体建设发展出发,用广阔的视野、全局的视角,参与决策学校的学术事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二、弘扬科学精神。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大力弘扬科学道德,勇于学术创新;坚持民主集中制,平等、科学、民主地履行职责,推进学校学术进步与事业发展。三、团结广大教师。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广泛听取教师意见,在决策和审议学校学术事务时,代表广大教师,为教师说话,从而保障师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更多有关"台州学院,学术,浙江大学,委员会,学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