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师专业督导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师专业督导活动

时间:04-24 来源:台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提升专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和咨询效果,完善转介机制,6月23日晚,校党委学工部邀请学校兼职教授、台州恩泽医疗中心路桥医院副院长陈文泽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专业督导。学工部副部长张梅芬参加督导活动。
陈文泽教授从事精神医学和心理卫生工作25年,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擅长于精神障碍的临床治疗和轻性心理障碍的咨询、评估及心理行为等综合干预,对综合医院的精神医学问题有独到的见解。
专业督导活动中,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首先进行咨询个案汇报,就个案咨询过程遇到的问题与陈文泽教授进行交流探讨,结合个案就咨询过程中面对躁狂、精神分裂等发作来访者如何保护咨询师自身安全提出具体措施。
陈文泽教授对心理咨询师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些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专职咨询师如何提升专业水平、促进个人发展、充分认识专业角色、设定清晰的职业行为边界、遵守职业伦理规则、更好开展心理咨询实务等提出建议,同意专职心理咨询师到精神卫生门诊进行短期临床见习。
此次专业督导活动开拓了心理咨询师对于具体个案的工作思路。今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也将进一步依托兼职教授力量,通过定期督导和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咨询工作的实效性,为广大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更多有关"专职,专业,个案,教授,精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