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专家委员会成立

时间:04-26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4年6月18日,“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党委书记高洪出席活动并向由各学科专业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图书馆馆长尹吉男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图书馆的建设要依靠“大家的头脑”,图书馆专家委员会将与图书馆的采购、捐赠、管理等各项事务紧密联系,通过整体规划与高效管理,共同将图书馆打造成为中央美术学院的重要学术高地。


各位委员也就图书馆今后的运行与建设发表了意见,大家从数字资源、空间利用、完善藏书、结合教研等领域建言献策:殷双喜建议图书馆发布年度最受欢迎书目报告,呈现师生的阅读兴趣与方向;许平主张学校图书馆应与国外藏书机构建立链接与合作,充分输入海外学术资源;罗世平认为一流的大学图书馆应兼具“藏”和“用”两重效用,藏书注重质量、使用方便快捷;苏新平建议图书馆应收藏经典书目,希望书籍流转起来;吕品晶站在国际角度,认为现代图书馆应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要与国内外的重要图书馆建立广泛交流;王敏从被服务者的角度认为,图书馆的空间是用于学习和写作的,应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学术环境;刘军强调中央美术学院的图书馆应该“聚人气”,走入图书馆要给人以融入感和荣誉感,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要有自身特色,能够展现中央美术学院“绝活”;王其钧、毕建勋和宋晓霞建议对图书馆进行扩建,充分利用学术出版物和多媒体等手段发展图书馆。大家均从不同的角度对图书馆的工作给出了高水准的建议。


图书馆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为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的工作朝着更加规范、专业、科学化的道路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学术基础与专业导向。


图书馆 谷贇 学生张柏寒/文
宣传部宋曼青/图编
2014年6月24日

2014年6月18日,“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活动合影
更多有关"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学术,建议,藏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