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年”总结大会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年”总结大会

时间:04-26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博学堂召开了“学科建设年”总结大会。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百人计划、楚天学者、南湖学者、学科带头人及学术带头人、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主要职能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仕节主持。

会上,校长刘德富作了《全面实施“135”学科发展战略,努力构建绿色工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主题报告。从生态文明背景下如何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出发,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分析“135”学科发展战略与湖北省十二五工业发展方向及重点领域的产业对接情况,沿着为什么形成“135”战略、怎样形成“135”战略,什么是“135”战略,怎样实施“135”战略的逻辑线条,解读“135”学科发展战略的内涵(1个战略定位是绿色工业,3个重点突破领域是指生物制造、新能源、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5个重点发展方向是指工业产品与创意设计、绿色建筑与城市生态环境、绿色轻质材料与加工、区域产业生态发展、产品质量工程),从强力推进“135”学科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发展、加强各类创新人才培养、加强投入与管理五个方面明确推进“135”学科发展战略的措施。

副校长张颖江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批准认定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鄂教科函[2014]8号),党委书记周应佳为太阳能高效利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授牌。

副校长王侃宣读了《湖北工业大学关于批准认定校级协同创新中心的通知》(湖工大学科[2013]8号)和《湖北工业大学关于成立产品质量工程研究院的通知》(湖工大[2013]41号),主席台上的校领导分别对先进制造技术及装备、工业产品与创意设计、绿色建筑与城市生态环境、绿色轻质材料与加工、区域产业生态化发展、南方现代农业工程、产品质量工程研究院进行授牌。

刘德富与工业发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汤亚杰签订了《目标任务书》。

轻工学部部长吴周和、太阳能高效利用省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吴铁洲、管理学院院长王德发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周应佳作最后讲话。他指出,学校确定的“135”学科发展战略,是在长期办学的基础上,经过较长时间的思考、广泛论证后确定而成,顺应了时代发展需要和我国工业转型升级需求。围绕实施“135”学科发展战略的决定和意见,他强调三点:一是学科建设贵在认识。充分认识学科建设是一个组织行为,要求各单位及时组织职工学习“135”学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实现学习全覆盖,做到上下思想统一,目标同向,行为同步。二是学科建设贵在坚守。他从学科组织成长周期理论出发,强调学校绿色工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学校围绕绿色工业确定的3个重点发展领域和5个重点发展方向,建设过程很漫长,必须坚守,不能朝令夕改。三是学科建设贵在建设。要求各职能部门按照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优化政策体系,形成发展合力,快速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学校下发了《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实施“135”学科发展战略的决定》和《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实施“135”学科发展战略的意见》二个文件。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学科,发展战略,学校,工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