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江南大学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江南大学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时间:04-16 来源:江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29日下午,全校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议在行政楼B305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徐岩主持,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交处处长钟芳首先就本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内容包括:以设立111基地培育基金,给予国际交流基础较弱的学院具体帮助,以及充分发挥各学科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推进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以青年教师外语培训本地化,积极帮助和鼓励获得CSC资助的教师到国外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研究团队,来加速教师海外研修;以开展较大规模的学生问卷调查,建立新的远翔奖学金体系,开设学生海外交流互动平台,以及组建国际交流志愿者队伍,来推动学生海外交流交换;以加强与海外合作高校就建设细节的沟通,尽快落实建设方案来积极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另外,国际教育学院周惠明院长也以拓展江南大学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提高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水平为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中,国交处蔡建英、秦洁和韩文进三位老师分别讲解了新修订的学校聘专引智和学生交流条例,总结和说明了新学期引智项目、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学生海外交流和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自2012年以来,江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整体发展态势良好,在去年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的基础上,聘专引智质量和数量水平大幅提升、学生海外研修人数已超去年总和,教师海外交流研修十分活跃。

最后,徐岩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逐步深入,各大高校对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在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高校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以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抓手提升学科发展的水平已成为高水平大学下一步发展的重点,不进则退。学校必须加快国际化建设的步伐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掌握先机,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他强调,一要加强工作力度,围绕学科建设开展引智和重点基地建设,各学院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加快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进程;二要加强学生和教师交流能力,广大师生要通过不断开展新的交流项目,尤其是交换类项目,切切实实融入海外学术环境中,以提高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质量;三要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大幅增加111引智计划、CSC项目、国家外专局和江苏省各类聘专引智和海外研修项目的数量,积极争取国际项目和各种政府间项目的支持;四要做好有关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宣传和下达。近年来,学校对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出台了很多相关举措,希望各学院外事条线和学工条线群策群力,领会政策精神,把学校有关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各项重大举措落到实处。

国际化战略是学校实现再次突破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定会水涨船高,从而整体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国交处)

全校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发表讲话

国交处处长钟芳介绍本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工作


更多有关"国际交流,合作,海外,国交,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