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职毕业作品入选“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高职毕业作品入选“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时间:08-0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传来喜讯,由南京艺术学院高职学院唐余雄、汪莉两位老师指导,2012届毕业生徐洁霞、朱一楠、欧婉昱、王玉佼创作的公共雕塑作品《第三个苹果》,经组委会审核、专家评议,成功入选“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并将于7月7日至7月18日期间在北京国粹苑美术馆展出。

  “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雕塑杂志社和北京国粹苑国际文化创意基地共同承办,将集中展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雕塑专业教学的丰硕成果。展览参展对象为全国各大艺术院校2012年造型设计专业(雕塑、公共艺术、艺术设计)本、硕、博毕业生,作品规模为120—150件(组)。展览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将评选出“司徒安艺术交流奖”以及优秀作品金奖、银奖、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所有获奖作品将在《雕塑》杂志进行重点宣传,并被收录至《2013中国雕塑年鉴》。南京艺术学院高职学院毕业生公共雕塑作品成功入选,体现出了高职学院狠抓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学的初步成果。

  此次入选的高职学院环艺专业毕业生公共雕塑作品《第三个苹果》,在专业指导老师唐余雄、汪莉的悉心指导下,创作者多次调整创作思路,作品初稿经过反复修改,最终确定以“苹果”品牌创始人——乔布斯为创作素材,将雕塑的技巧和现代的创意完美结合。创作者认为:“人类的发展中,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第一个苹果诱惑了夏娃,第二个苹果砸醒了牛顿,第三个握在了史蒂夫·乔布斯的手里。乔布斯凭借其创新、开阔的思维让电子产品真正实现简约化、平民化,他的超前开阔的思维改变了这个世界。这是我们作品的切入点,所以我们挣脱传统人物雕塑模式,重点表现他的思维方式。我们的作品打破常规,面部以粗犷写实的手法,表现了乔布斯注重细节但不拘泥于小节的性格,同时人物面部部分镂空,与整体相协调;另外作品不仅采用传统材料玻璃钢、大理石,还运用了新型材料有机玻璃;作品以灰色和亚光白为基调,与乔布斯一贯的时尚简约的风格相一致;以抽象、延伸的镂空结构诠释乔布斯开阔的思维。”

  据悉,“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本着“发现优秀艺术人才,推动雕塑教育改革”的宗旨,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坚持举办,不断拓展,发展出了国际性的教学对话、网络展、创作营、巡回展览等各种深化项目,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各大专业院校展示教学成果的重要舞台。2012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依托良好的媒体宣传平台、专业的社会资源和北京的地缘优势,坚持学术与发展,尤其为毕业生坚持艺术创作和学习创造更多的支持条件,为社会发现艺术人才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高职学院 李江华)

高职毕业作品入选“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入选作品《第三个苹果》

 

高职毕业作品入选“2012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

毕业展现场


更多有关"雕塑,毕业生,作品,苹果,高职"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