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隆重召开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08-30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4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在二教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院长于光辉,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相然,党委副书记李军,院长助理马致山、辛连军、尤敬法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展开研讨。

于光辉院长首先就切实推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问题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分析独立学院面临的宏观形势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基础上,结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现存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于院长认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今后应牢固树立“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的育人理念,进一步规范办学,特色发展;大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和基于职业胜任力目标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构建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体系;以“1621”(1个平台、6项制度、2项工程、1个目标)为思路,加强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

院长助理马致山教授作了题为《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粗浅认识和变革的初步思考》的发言,他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框架、培养方案的思考等问题结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教务部、电子系、管理系、文法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外语系、会计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系等系(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为学院建设提供了很多深刻的见解和有益的经验。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相然教授最后总结发言,他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学风建设和师德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对教职工提出了“加强学习、改革创新、爱岗敬业、追求精致”的要求和希望。

通过为期一天的研讨会,文经学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上下一心,同心同德、振奋精神、知难而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创新性的工作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常涛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隆重召开

图为会场现场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隆重召开

图为于光辉院长作主题发言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年暑期研讨会隆重召开

图为李相然书记作总结发言


更多有关"经学,烟台,人才培养,院长,发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