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获2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支持

济南大学获2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支持

时间:08-3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的通知》,济南大学申报的“特种建筑材料创新团队”和“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2个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全部列入建设计划。
    
    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是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2012年首次起启动实施的科研团队建设计划,旨在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培育建设一批创新能力强、人员相对稳定、结构较为合理、富有开放协作精神的优秀科研学术团队,以支撑山东省高校内涵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领域前沿课题研究和技术难题研究。
    
    “特种建筑材料创新团队”依托济南大学先进建筑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水泥工程技术中心和材料学科省级重点强化建设学科。“智能信息处理创新团队”依托于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国产数据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上述两个创新团队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研究方向明确、梯队层次清晰、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分别在特种建筑材料和智能信息处理领域取得了多项富有理论与实践意义的科技成果,团队研究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
    
    据悉,全省今年共申报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52个,批准列入建设计划25个,济南大学一举获得2个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是济南大学在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方面的突破,必将对济南大学科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广立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山东省,创新,团队,科研,济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